报废汽车后车牌可以保留多久?

报废汽车后车牌可以保留多久?

发布时间:2020-02-21 14:08:50         关键字:报废汽车,车辆报废

报废汽车后车牌可以保留多久?北京车主在办理完报废汽车相关手续后都会想要保留原号牌,很多车主却不知道如何保留原号牌,有的车主甚至以为在报废的时候将车牌直接拿下来就可以保留了,其实这是错误的,在报废汽车办理完成后只需要在买车上牌的时候跟车管所申请保留原号牌就可以了,在这里提醒车主,北京市小客车指标保留时间是一年,车主一定要在一年之内将指标更新出来,并且在更新后一年之内进行买车上牌。
 
还有的车主会问,在办理完报废汽车后我不去购买新车,而是去买二手车,这样可以保留原号牌吗?答案是可以的,旧车转让或者报废后,原车主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都可以使用原号牌,也可以申请使用新号牌。而且新规定放宽了原车牌的保留时间,使用原机动车超过1年即可申请保留。同时,保留原号的申请期限是原车转让或报废后1年内。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这个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
相关文章
点我电话咨询:13311348550
点我电话咨询:010-56017885